close


※上圖取自iL Mercato臉書,如有侵權,懇請告知。

一個美好的機緣:我很敬重的一位良師要請她的好友吃飯,幸運的我受邀同席(哦耶!),所以要來吃傳說中很難訂,但很好吃的義大利菜。
這邊來個前情提要:這家因為羅生門的紅酒事件,所以一夕之間得到很多負評,但是在網路世界潛水許久的我覺得整件事疑點重重,老實說我比較傾向應該是溝通上的誤會所產生後續那一連串…總之,我還是抱著滿心期待的要來享用大餐

因為是敬重的人請吃飯,下班後趕過去,時間剛剛好(在遲到邊緣),不敢造次,就沒空拍環境那些的,立馬入座,直接進入主題:吃大餐!

此行總共5個人,因為說了要share著吃,大家都點不一樣的,所以菜單上想吃的幾乎都點了,其中我最愛鹽封肋排(大驚豔!);這次的每個人都是愛吃鬼,所以菜一上桌雖然有讓相機先吃,但是都很迅速的拍完,立馬品嚐,所以菜該是熱的都還是很熱的,也因為要迅速確實的拍照,有些角度問題啦~手抖啦~手殘啦~~~諸如此類的,請大家見諒。^+++++^

ε 生牛肉薄片沙拉 NT$360
  好好吃哇~~上面的黃芥末慕斯,真是一絕呀!這道必點!

ε 紅寶石鮪魚韃靼 NT$320(應該是一人份…)
  從芝麻葉的比例,可以看出這個前菜份量很精緻…然後,(ㄜ)鮪魚搭酪梨吃起來很清爽,建議搭配旁邊的果醬一起食用。

ε 生紅蝦韃靼 NT$360(應該是一人份…)
  從小蕪菁切片圍邊當比例,可以看出這道菜的份量也是很精緻…(ㄜ)生紅蝦泥鮮甜好吃。

ε 每位會贈送一份開胃小杯,裡面應該是藜麥之類的,我喜歡這類穀物咬起來的口感,這杯吃起來鹹香爽口

ε 隨餐附贈綜合麵包

ε 總共6款,口味從前到後,分別為:1黑橄欖. 2紅酒核桃. 3綜合果乾(葡萄乾之類的). 4酥脆棒棒. 5就是麥香. 6佛卡夏
  用餐時間非常緊湊,以上為憑味道之不負責任亂取名字XD

ε 精選菌菇濃湯 NT$280(我們總共點三碗,兩人share一碗,但我們都是直接喝,沒有要小碗哦…)
  超濃的湯,根本就是醬的等級,要不是點了很多菜,這道湯搭配麵包,我應該會吃很多

ε 義大利經典起士盤 NT$320
  搭配的麵包跟剛剛的餐前麵包不一樣,跟cheese超搭的!如果不習慣cheese的味道太重的人,可以搭配旁邊的果醬,味道立馬變的溫和,鹹甜滋味交融,Cheese.麵包.果醬合作無間,成功造就了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的美味。

ε 介紹主菜之前,先介紹這兩支今晚的佐餐良伴,這家餐廳其中一項特色,就是自己進口的葡萄酒,所以他們的葡萄酒品質好,價格卻很親切。紅白酒都是詢問服務人員,從她推薦的幾支當中選一支。(良師喜歡full body,然後憑感覺選)
  白酒: Petra/La Balena Toscana Viognier 2013 NT$970
  紅酒: Conte Loredan Gasperini/Venegazz
ù Capo di Stato NT$1500
  (剛剛說了選酒憑感覺,這瓶服務員介紹完這支酒酒標的小故事,良師就點了)

ε 點好的酒會直接在桌上開,動作迅速確實。

ε 登.登!主菜來了!鹽封烤牛排16oz(1-2人共享) NT$1720

ε Show菜完,會到旁邊的服務推車把麵皮切開

ε 取出香噴噴的牛排

ε 為了桌面整潔,麵皮會先收到服務推車下面;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,所以即使良師一直跟她聊天,她會適時的給予回應(包括眼神接觸),但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過。

ε 迅速的切成容易分享的大小之後上桌。

ε 我們點的是五分熟,瞧瞧這粉紅色,真是賞心悅目呀!上桌時還是熱熱的,大夥兒迅速吃了一口,滿口肉香,汁多味美,什麼都不用沾就非常好吃了!

ε 牛排的配菜是另外上的,醋拌芝麻葉和薯泥

ε 私房烤乳豬 NT$890
  好吃、好吃、好好吃~~~完全沒有小豬的腥味,皮酥肉嫩的,剛上桌時覺得有點小塊,但經過高手(其中一位友人是廚師)指點乳豬的價格之後,這道菜的價格非常合理!

ε 主廚私房和牛千層麵 NT$410
  這道因為良師之前吃過,大大讚賞,所以我們點了2份,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我們之後2次上。果然好吃,兩份都吃光光。

ε 燻鮭魚義式麵疙瘩 NT$380
  吃到這兒已經飽了,但麵疙瘩的味道還滿香的,這道算中規中矩

ε 白酒蛤蠣麵 NT$390
  蛤蠣是去殼的,不用動手很貼心,但我不是很習慣搭配酪梨的這種炒法,沒吃到酪梨的話是很好吃的

ε 終於進行到甜點了,我們甜點都是服務人員推薦,沒認真看菜單的就點了。不吃不可提拉米蘇 NT$210
  這個好!大家一致好評,各家提拉米蘇表現都略有不同,這家的提拉米蘇絕對我吃過的是翹楚之一!

ε Bonet NT$210 這道甜點完全是服務人員推薦,好像是當天的Daily special,裡面的巧克力慕斯香濃好吃

ε 地中海風情 NT$250
  這道因為帶點起司的鹹味兒,我們比較吃不習慣:綠色的是甜羅勒蛋糕,吃起來有點像海藻蛋糕、黃色的是起司蛋糕、搭配白色的是帶鹹味兒的起司,上面咖啡色圈圈是糖漬橄欖、紅點是蕃茄果醬、而遠方那一小橢圓球是檸檬雪酪。

這餐整體感覺是非常愉悅的;服務人員在服務時,很像把我們當朋友,卻不失禮貌;請她推薦餐點時,她也是真心推薦,不是一昧推薦高單價的產品,我們想點的餐點份量比較少的時候,她也會提醒。
推薦酒的時候,也是依照我們點的餐去推薦適合搭配的酒,或者是有特色的酒。
我們是訂六點半,吃完大概快九點,旁邊幾桌大約八點還有翻桌,生意還是很好。
聊天的過程當中良師提到了羅生門紅酒事件,服務人員沒有多著墨,但她還是有忍不住提了一下:我的服務會讓你們不舒服嗎?你們會覺得受歧視嗎?我很喜歡台灣,所以有這個機會,我就來了(她來台灣之前在澳洲工作),這個因為媒體,就變成這樣了。
P.S 她是用英文在跟良師聊天,但都是用很簡單的英文,所以我大概聽懂7成,另外3成就靠友人翻譯。哈哈。

用餐之中還有個小插曲,有一名送菜的服務人員,因為是落腮鬍(有刮,但是有形狀),我看是很帥氣,但有一桌的小朋友(不是嬰兒)好像會怕,客人向餐廳服務人員反應,他就被要求避開那區了。
之前遇到類似狀況,通常我是先安撫小孩,然後把它變成新奇有趣的事。但那位家長要求那個服務人員不要靠近這區,我腦中瞬間閃過"歧視事件",然後內心不斷的OS…

這次用餐經驗太愉快了,再訪率是百分之百!

 

店家資訊:

iL Mercato 義瑪卡多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4號
電話:02-2873-0608
營業時間:平日=07:30~24:00.假日=08:00~24:00
官網:http://www.ilmercato.com.tw/(有詳細菜單、酒單資訊)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lmercatotaipei/
免費停車=無(可停忠誠路兩旁停車格或天母棒球場樓下)
刷卡服務=可
arrow
arrow

   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